当前位置:部门 > 区大数据发展局 > 工作情况
通信保障为七夕河灯节架好网络“鹊桥”
日期:2020-09-0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荣昌区第七届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于8月23日晚圆满落幕,这是荣昌旅游文化的晚会,也是我区2020年举办的首个大型活动。
    为确保整个活动通信畅通,区大数据发展局组织三大通信运营商荣昌分公司及铁塔公司荣昌办事处对活动期间的通信保障工作进行统筹规划、协调和指导。做到精密部署、层层落实,为12.6万游客提供了优质的通信服务,架好了网络“鹊桥”,让有情人终成眷属。


本次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通信保障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制定出台了本次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的通信保障方案和通信应急预案。二是多次前往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举办地点进行现场踏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安排部署各公司针对几个人群聚集的区域进行基站扩容以及增设临时基站。三是在本次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举办过程中,带领各公司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为整个活动全程提供通信保障服务,有力保障了活动期间的通信通话质量。


本次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共出动保障人员137人次,出动通信保障车辆9辆,应急保障车辆6辆,基站扩容扇区28个,开通临时基站11个。此外,移动公司还配备了通信应急方舱2个,出动5G应急通信车1辆,本次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也是重庆市首个开通5G应急通信车的节庆活动,活动通信保障总计投入33.9万元。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