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大数据发展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大数据工作及业务培训会圆满召开
日期:2020-09-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推进我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加强政务数据管理,提高政府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2020年9月10日上午9:30,区大数据发展局在区行政中心4楼会议室组织区级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在荣市级部门直属机构、以及各镇街大数据工作科室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150余人开展培训。

培训会议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专项展开,一是解读《重庆市政务数据资源管理暂行办法》介绍当前我区大数据工作任务;二是详细介绍了2020年大数据相关考核要求及信息化项目统筹管理流程;三是讲解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交换系统操作规范。

按照今年工作安排,各部门将根据信息系统建设、数据存储、数据更新等实际情况,进一步调整、完善本单位目录清单,按照政务协同要求提出需求清单。同时,区大数据发展局将收集各单位因工作履职所需的数据资源需求,并编制共享责任清单。

此次培训会议切实规范人员系统操作流程,强化人员政务数据管理水平,提升人员信息工作效率,从各个方面得到参会人员的充分肯定。会议的圆满召开进一步促进政务数据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有效利用,推动政府部门之间数据有序共享和业务协同,切实提高行政效能、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