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大数据发展局 > 工作情况
2020年川渝联合防震减灾通信保障应急演练在荣举行
日期:2020-11-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020年川渝联合防震减灾通信保障应急演练在荣举行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四川重庆两省市合作共筑成渝城市群工作备忘录》工作任务,围绕川渝信息通信业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深化川渝两地业界交流合作,促进应急通信领域的互助合作和资源共享,11月19日上午,2020年川渝联合防震减灾通信保障应急演练在荣昌区高新区欧凯电器厂区内举行。



此次演练主要是模拟在出现地震灾害造成大面积通信设施停电退服情况下,如何有效启动应急预案,检验应急通信指挥、应急保障能力以及省铁塔公司跨区域之间的相互支援、配合能力。演练内容包含9个科目:现场临时指挥部搭建、现场情况勘察、道路排查、发电车保障发电、便携式发电包发电演练、跨省支援保障、应急方舱开通、光缆抢修、应急通信车辆驾驶开通。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特殊情况下通信应急物资、应急设备的储备情况,检验了应急队伍的技能素质、相互配合协调能力和通信应急指挥能力以及跨省支援保障能力,及时发现在应急组织、物资储备、技能、人员素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提高。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