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大数据发展局 > 工作情况
2020年荣昌区5G基站建设进度全市第一
日期:2020-12-2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020年荣昌区5G基站建设进度全市第一


为2020年12月22日,市通信管理局确认2020年荣昌区建成5G基站694个,建设进度位居全市第一。实现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为保障我区5G产业集聚发展、助推城市品质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荣昌区5G建设快速推进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主要做法如下。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分管区领导具体抓,组织召开专题会议4次,制定5G建设方案,定任务,明责任,有力推动了5G通信网络建设。二是坚强的组织保障。成立区5G 通信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动机制,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建设规范有序,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有力的政策支撑。印发《荣昌区2020年5G通信网建设工作方案》,有效推动公共资源免费开放、私有设施合理开放,依法减免城市园林绿化补偿费、城市道路占用费、通信管道建设占道开挖费等相关行政规费,确保5G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四是高效的审批流程。梳理5G建设审批备案事项,创新建立联合选址流程,在半月内完成了昌元街道、昌州街道、高新区、黄金坡新区等5G站点现场联合选址,有效助力5G建设快速推进。五是专业的人才队伍。从移动荣昌分公司、联通荣昌分公司、电信荣昌分公司、广电荣昌分公司、铁塔永川分公司、昌元街道办事处、昌州街道办事处各抽调 1 人到5G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协调站点落地30余个,处理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相关来信来访4件,确保我区5G通信网建设有序推进。六是充足的资金保障。各通信公司积极对接市公司,争取项目资金,落实经费保障,固定资产投入达2.23亿元,确保我区5G基站建设顺利推进。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