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大数据发展局 > 工作情况
高洪波在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和云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日期:2021-02-0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区云长高洪波主持召开我区新型智慧建设领导小组和区云长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共建共享”新发展理念,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云长制”工作,集中力量建设“智慧名城”,努力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会议听取《关于实施信息化项目统筹管理有关情况的报告》,通报2021年信息化项目相关情况;审议区“智慧政务”综合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区公共资源交易智能化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区中医院5G智慧医疗系统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等事宜。

  高洪波指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要重点在转思维、促改革、惠民生、活经济上下功夫。各相关单位要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着力推动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安防、智慧医疗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要立足信息化应用,采取“财政运行+市场化运作”并行的手段,进一步盘活资源资产,撬动市场发展,加快形成快速、便捷、多元的惠民服务能力,增强群众获得感、体验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便利。

  区领导常晓勇、李劲渝、张凯,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网信办、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大数据发展局、区政务管理办、区中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