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大数据发展局 > 工作情况
区大数据发展局到荣隆镇、直升镇调研
日期:2021-04-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416日上午,区大数据发展局到荣隆镇、直升镇实地调研数字乡村、智慧农业、互联网小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荣隆镇、直升镇分管负责人、相关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在荣隆镇,调研组先后来到先锋村、高田村、玉久村,了解无花果产业规模、即食玉米育种研发、双龙湖生态鱼养殖、红色精品旅游及民宿经济相关情况。

在直升镇顺诚生态智慧农业基地,直升镇分管负责人介绍,直升镇顺诚生态智慧农业以轻资产、重运营、循环发展为理念;以“一心一忆四发展”,融合种植养殖基地与乡村旅游为发展目标。“一心”是亲子+团建+科教,自然教育模式实践基地;“一忆”是打造荣昌记忆,“四发展”是柑橘种植,稻渔轮作,水产养殖,粮油基地。以特色生态旅游为主,农产品销售为辅的经营模式,打造区域内特色的沉浸式农旅体验。

最后,区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对荣隆镇、直升镇“大数据+农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荣隆镇、直升镇继续扩大产业规模,培育亮点特色、增强示范推广,充分挖掘农业大数据优质项目,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