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大数据发展局 > 工作情况
弘扬五四精神,致敬网络背后的通信人
日期:2021-05-0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2日,当你还沉浸在惬意的假期生活,思量着剩余的假期该怎么愉快地度过时,重庆市气象台5222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22时至310时,荣昌的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收到这个信息,也许大部分人都会不为所动,觉得这只是再寻常不过的一个天气预报罢了;但对于本区通信行业三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来说,这个消息更是一个集结号,需要立即进行通信保障,所有人员不管地处何方,需要立即归队集合,整合物资,针对停电的基站进行发电保障。24时许,三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指挥人员就位,通过后台查询,区域内停电告警基站达到233个,远远超过本区基站数量10%的四级应急响应警戒线,保障形式十分不乐观。


53日凌晨1时许,三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合计集合保障突击队员30人、车辆15辆、油机110台,开始进行通信保障。因雷雨影响,出于安全考虑,5点之前只对重点节点基站及机房进行通信保障。5点之后,所有突击队员全部出发,对停电影响范围最大的古昌、仁义、远觉、河包等区域沿线进行发电保障;后台指挥人员进行指挥调度,区大数据发展局向区政府值班室汇报情况,协调供电公司加紧排查,尽快恢复供电。突击队员不畏泥泞,不畏风雨,车辆到不了的地方,用手抬;路上树木倒塌,用人力车推......经过所有人的努力,截至3日早7时,完成重点区域77个基站的电力恢复,确保每一个乡镇都有信号。随着电网故障的排查检修和通信人持续坚守奋战,到下午17时,停电基站数量下降到29个;24时,所有基站均正常运转。

雷雨过后,鸟语花香,空气清甜,有的人会掏出自己的手机,发一个朋友圈:岁月静好。但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在默默奉献、负重前行。弘扬五四精神,让我们向五一假期依然坚守岗位的通信人致敬,感谢他们无怨无悔的付出。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