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大数据发展局 > 工作情况
区委第十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通报
日期:2021-09-0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 202181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龚霞主持召开了向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会议,第四巡察组组长罗学文、副组长陈琳、联络员王晨程参加会议。会议向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杜永清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卢红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在向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罗学文代表巡察组向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杜永清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202135日至615,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重要要求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罗学文组长指出,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实行“云长制”和政务数据“三单制”,在搭建“数字荣昌”云平台、全区政务数据收集共享、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发现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需高度重视并加以整改。主要问题是:一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执行力不够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不够到位。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制度执行有差距。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三是落实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工作有差距。党的阵地建设氛围不够浓厚。

  

罗学文组长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学习、周五集中学习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紧紧围绕职能职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实廉政风险防控,持续强化警示教育,让纪律严起来,制度硬起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及时回复群众信访。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引领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三是切实强化领导,发挥好党组核心作用。把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来抓,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好党组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切实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谋划编制好全区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切实发挥好大数据的基础作用,助推荣昌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龚霞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整改新要求。要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要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要求;要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方法路径。二是要端正整改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要清单化推进问题整改;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强化日常监督;要主动接受监督;要严肃精准问责。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要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把践行“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杜永清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积极整改。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卢红书记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主体责任要求和方法路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坚决扛牢整改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局党组及其党组成员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认真学习梳理整改任务、研究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编制问题、措施、责任“三清单”,确保条条整改、件件有落实。局党组书记及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各科室要认真对照问题,细化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要举一反三,推动大数据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注重从个性问题中汲取教训,从共性问题中总结经验,研究制定制度化规范化的办法机制,做到纠正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错误、健全一套制度机制。要做到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结合,抓好结合,长效推进。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区委巡察办、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大数据发展局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