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大数据发展局 > 工作情况
区大数据发展局组织开展2021年“互联网小镇”验收工作
日期:2021-12-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互联网小镇”是新型城镇化的基本载体、智慧城市典型应用,实现基础设施、政务、民生、产业、安全、教育等与互联网的泛在连接与充分融合,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政务服务能力、经济发展活力、居民生活品质,为推动农村数字经济发展、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支撑。


年以来,我局共收到河包镇、吴家镇等10个镇街“互联网小镇”建设申请。为深入了解各镇街“互联网小镇”建设情况,近期,我局会同基础通信运营商和相关镇街,通过座谈、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1年“互联网小镇”验收工作。我局先后到广顺街道现场查看智慧停车系统;走进荣隆镇重庆渝香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互联网为乡村企业带来的便利;走进重庆十九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玉米新品种育种研发项目基地,在田间地头与项目负责人交流,农村通信基础设施的普及为项目数字化智能化打下来坚实的根基。

  

前,荣昌区已获批互联网小镇6个、互联网村40个,为我区数字乡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区大数据发展局将持续推进“互联网小镇”建设及认定工作,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完成市级互联网小镇10个、互联网村100个。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