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大数据发展局 > 工作情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 区大数据发展局引入“驻地网”建设模式全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
日期:2022-01-0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我为群众办实事

区大数据发展局引入“驻地网”建设模式

全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

昌元街道骡马巷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于2020年纳入《荣昌区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荣昌府办发〔202027号),同时也是《荣昌区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月度推进计划》(荣委办发〔202113号)项目之一。小区内存在通信线缆私拉乱接、入户线形成“蜘蛛网”的情况,居民改造意愿强烈。


因昌元街道骡马巷老旧小区建设时间早,没有配建通信管道,小区住户使用不同通信运营商的网络,都需要拉线入户,存在一户多线的情况,易形成“蜘蛛网”,既不美观又有安全隐患。区大数据发展局作为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指挥部成员单位,积极协调各通信运营商引入“驻地网”建设模式,加快推进骡马巷老旧小区通信管线升级改造工作。在小区内建设统一的光交箱和入户通道,供多家通信运营商共同使用,住户仅需一条户线即可随意变更使用通信运营商网络,杜绝了多线入户、飞线入户等情况发生。“驻地网”模式满足了住户的信息化需求,保证了通信线路安全,美化了小区环境。


此次骡马巷老旧小区“驻地网”改造共花费77万余元,惠及685户小区住户。各通信公司人员逐门逐户重新布设入户线缆,并对原有旧线缆进行拆除,力求做到老旧小区通信管线统一、规范、安全、美观,使老旧小区“蜘蛛网”情况得到根本解决。

下一步,区大数据发展局将统筹各通信运营商,协调相关单位,将“驻地网”模式推广到各老旧小区改造中,老旧小区“蜘蛛网”现象将得到有效改善,老旧小区品质将得到有力提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