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高新区管委会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 索号 ]
  • 11500226MB0Q67938G/2020-00002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 [ 体裁分类 ]
  • 财政预算、决算
  • [ 成文日期 ]
  • 2020-06-19
  • [ 发布日期 ]
  • 2020-06-19
  • [ 发布机构 ]
  • 荣昌高新区管委会
  • [ 有性 ]
重庆荣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06-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荣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管理下,履行以下职能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执行中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
    (2)领导高新区机关和辖区内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工作。
    (3)在全市、全区经济社会总体规划指导下,负责拟定荣昌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经区政府报批后组织实施。
    (4)在全区城镇建设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指导下,拟定高新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城市设计及专项规划。
    (5)负责拟定高新区用地计划,协助相关单位和镇街做好征地拆迁工作。
    (6)负责高新区建设规划和建设项目选址定点,统一规划和建设高新区内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指导高新区土地平整工作。
    (7)负责监督、检查、指导高新区管理的在建工程和高新区范围内企业的安全生产和质量监督工作。
    (8)负责高新区财政预算、财政收支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及内部审计,统筹安排财政专项资金;负责高新区建设资金的筹集、使用和偿还。
    (9)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荣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促进中心为荣昌高新区管委会管理的正处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益一类),其宗旨是:为高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主要职责如下:

1)协助做好高新区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参与招商投资、产业发展、经济运行、土地利用、项目建设、科学技术发展等方面的规划编制工作。

2)协助编制高新区招商投资年度工作计划和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多种形式的招商引资活动,为区内外、国(境)内外企业和有关行业部门来荣考察交流及参加招商引资活动提供接待、政策咨询等服务。

3)负责招商投资项目的洽谈、客商联络、谈判签约、合同编制以及跟踪服务工作。

4)负责招商投资项目统计、分析,为产业发展及完善招商引资相关配套措施提出建议。

5)负责研究高新区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发展重点、市场前景和空间布局等,收集产业动态,为社会提供产业的信息咨询与指导服务。

6)负责为签约企业提供服务,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地服务。

7)协助编制高新区科学技术发展年度工作计划;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企业科技进步、新产品开发和技术改造工作,协调企业对外贸易工作。

8)协助编制高新区年度经济计划,做好经济运行中重大问题的协调工作;负责高新区企业各项经济指标的综合统计工作。

9)承担高新区安全生产管理服务工作,协助编制高新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对落户企业和项目在安全方面进行服务。协助高新区企业做好规划环评、企业环保手续办理、环保“三同时”及环保措施的落实等工作。

10)负责高新区范围内工业项目规划、用地、建设等相关手续的业务受理、上报等事务性工作。

    (二)单位构成。

1、重庆荣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设5个内设机构。

     2、荣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促进中心设14个内设机构。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1.荣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构改革正在审批中。

2.根据《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荣昌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荣委发〔2019 ] 1号) 和《中共重庆市委编办关于同意荣昌区调整部分处级事业单位设置的复函》(渝委编办〔2019254号),经区委编委2019年第七次会议研究决定,将重庆市荣昌区工业园区发展促进中心更名为荣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促进中心。将其职能职责进行优化调整,内设机构14个,内设机构进行调整,将宣传科、项目资金科、项目建设科、项目管理科、信访科等5个科室整合调整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科、食品医药产业发展科、轻工陶瓷产业发展科、农牧高新产业发展科、科技发展科;将“行政服务中心”调整为“行政审批服务科”;将“用地科”调整为“用地服务科”。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42325.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325.2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31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55552.19万元,主要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42325.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86.59万元,教育支出2008.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5.4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71.7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30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2.9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55552.1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33.76万元,项目支出减少55518.43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325.2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25.27万元,比2019年减少86552.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40.07万元,比2019年减少33.7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主要用于保障荣昌高新区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9585.2万元,比2019年减少86518.43万元,主要原因是基础建设项目减少,政府性基金预算排3.1亿元用于建设,主要用于荣昌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企业政策性补助及区配公益性建设项目的财政等重点工作。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1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1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3100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无基金预算;二是部分重点项目推进需要用基金预算安排,主要用于荣昌高新区辖区内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安全、文明的营商环境,为荣昌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85.6万元,比2019年增加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0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及单位承担工作任务没有变化;公务接待费57.6万元,比2019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承担工作任务没有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比2019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车辆未增未减;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9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和2020年均无购车。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54.07万元,比上年减少4.89万元,主要原因为按照上级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0.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9585.2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8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邓天能 联系方式:81060812

附表: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10.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