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机关事业单位一组 抓好党员教育,激发内生动力
日期:2020-06-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月11日,荣昌区机关事业单位一组在区政协四楼会议室开展了“最有吸引力的党课”竞赛活动预选赛,该组16个成员单位共计89名党员现场聆听了党课。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委、区信访办、团区委7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从党课的主题选择、授课准备、学理支撑、联系实际、授课艺术5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分。

参赛选手利用精彩的图片、音频和视频等载体生动展现了宣讲内容。《重温党员教育历史,用心用情抓好党员教育工作》《新时期财政干部的党性修养》《了不起的企业家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务工作者,为国资国企发展添动力》《正视组织处理,激发内在动力》,5堂生动的党课竞相上演。授课人站在不同的角度,结合岗位特点和实际,授课准备充分,内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很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区城市管理局党员向娇同志就在活动结束后发表感言:“聆听了今天几位选手的授课感到受益匪浅,一号选手平时对党史学习的比较透彻,授课中对党员教育历程娓娓道来,入脑入心;二号选手生动形象的讲述了本单位党员如何担当作为,如何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让听者也有代入感,与有荣焉;很多党务工作者同时也在承担纪检职责,五号选手的授课内容贴近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具有可操作性。”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黄成涛同志在赛后作了点评和讲话,她强调:党的教育需要合适的载体、领导干部要带头上讲台、要精准把握党课的特征。希望广大党员通过此次“最有吸引力的党课”竞赛活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