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重庆市荣昌区人大调研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日期:2020-08-0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020年8月5日,重庆市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启才率队到区财政局调研指导财政工作,专题听取财政预决算执行情况汇报,区税务局、区交通局、区高新区管委会参加会议。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全区收入呈下滑趋势,今年1-6月。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81亿元,为预算的47.62%,下降13.43%。其中税收收入7.39亿元,下降23.36%,占比为53.5%。非税收入6.42亿元,增长1.74%,占比为46.5%。

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上,全区落实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推动市场主体有增无减,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社会活动的“乘法”,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动,1-6月共减税降费3.8亿元。截止6月底,全区贷款余额达到365.29亿元,同比增长56.7亿元,增幅18.37%,增速列全市21个主城都市区第2位,高于全市7.2个百分点。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财政局大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帮助企业纾困难解和复产复工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邓启才指出,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区财政局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做好了“六稳”“六保”工作。他要求财政部门要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有序组织财政收入,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大力支持招商引资和发展总部经济,做好纳税指导和服务,培育涵养新税源,确保全年财政平稳运转。(黄香玲 )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