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创新金融举措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日期:2020-08-0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一是搭建融资对接便捷平台。设立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集中受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首贷、续贷申请,进行政策解答、融资咨询、业务受理、初步调查等“一站式”金融服务,严格履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要求,进一步推动企业享受便利化金融服务,提高企业融资效率,形成“政务服务+金融服务”的创新模式,提升小微企业首次贷款获得率和小微企业“续贷”覆盖率。

二是完善金融风险补偿政策。政府投入4050万元融资风险补偿金,与银行合作开展“经保银贷”“助保贷”“兴农贷”等金融产品,累计为企业发放贷款5.22亿元;应急周转资金平台为77户企业筹集冲贷资金9.25亿元。开展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和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试点,为200余户企业累计提供信用贷款3.09亿元。上半年,全区贷款余额达到365.29亿元,同比增加56.7亿元,增幅18.37%(增速列主城都市区第2位,高于全市平均水平7.2个百分点)。

三是支持民营企业融资担保。积极推进区属国有担保公司实行分类改革,重点强化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通过政策性担保的方式为更多缺乏抵押的民营小微企业获得贷款。2020年全区融资担保公司主动对接需担保企业152家,为146家客户提供担保,担保额7476万元,担保费率在1.5%以下的新发生担保额达到6966万元。( 郑若洪 )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