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改革:两校试点“线上缴费”优化入学流程
日期:2020-09-0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华龙网讯92日讯(通讯员:蒋坤红 黄香玲 )“扫码关注‘重庆市荣昌区财政局’微信公众号,选择财政缴费里的通用缴费,输入验证信息就后就可查询待缴费用、完成线上缴费,还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或打印电子票据……”831日,玉屏幼儿园家长陈启佳在区财政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孩子的入园缴费事宜。这一改变,得益于我区今年秋季学期,在玉屏幼儿园和永荣中学试点的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线上缴费太方便了,省掉了两趟跑路时间。”陈启佳介绍,以往给孩子报名,须先到学校报名,然后到银行缴费、最后将缴费票据送到校。如今报名、缴费一气呵成,需要票据时可随时下载、打印电子票据,省时、省力还省心。

“线上缴费、电子票据服务不仅方便家长,还大幅减少了学校和银行的工作量。”玉屏幼儿园财务负责人阙发平由衷对“改革”点赞。她介绍,往年开学前,学校财务室须提前打印出每位学生的缴费票据、对接银行到校清点票据,收集、清点家长交回的缴费票据,往往需要耗费好几天时间。如今,学校只需导入学生的基本信息,家长线上缴费后系统便自动统计缴费情况。

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自开展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以来,已在区妇幼保健院全面推行电子票据服务。本次在区内两所学校开展试点后,将全面总结经验、完善功能、优化流程,为下一步在全区范围内推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现财政票据“无纸化”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