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四进”普及财经法律法规
日期:2020-09-0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进机关”。每年开展专题讲座,开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预决算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真实性等展开全面自查,共计收报249份自查表。重点抽选我区科委、区农委、区交委等15个单位开展财政财务重点检查,从银行存款管理、备用金管理、财政专项资金收支管理、政府采购管理、会计核算管理、固定资产管理、部门决算管理、内部岗位责任制管理八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督促被检单位认真执行《预算法》、《会计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政府采购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财经法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有效防范财政财务风险。

“进企业”。疫情期间,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加大相关财税金融政策的学习宣传,加强与市级部门和区相关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对涉及财政贴息、税费减免及缓缴、担保费奖补、租金及其他财政补助等事项,做到全面掌握了解,知悉政策兑现路径,在确保口径统一的前提下,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向企业宣传到位。会同人民银行永川中心支行、永川银保监分局及时召集银行机构对最新金融支持政策进行解读,特别是针对最新出台的《重庆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若干政策措施》,第一时间通过工作群等方式传达给全区金融系统,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严格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加快信贷投放,切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支持荣昌经济平稳发展。

“进学校”。会同区教委走进荣昌区中等职业学校开展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宣传。发放相关资料及含有打击非法集资标语的小礼品,引导广大师生、家长进行科学投资理财,克服暴富心理,增强理性投资意识。

“进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以党员为骨干,以领导干部为直接责任人,组织财政干部职工深入昌元街道桂花社区16个网格,对“三无”小区人员流动情况、居民防护情况进行排查值守。配合社区入户摸排22000余户,以小喇叭,发放宣传资料,回访密切接触者,值守实行封闭管理小区、“三无”小区的方式开展防疫工作,注重以案释法,积极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内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进农村”。区财政局帮扶干部,每月走访,积极宣传国家政策和财政政策,为农村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民生政策咨询解答服务,扎实有效的做好财政政策宣传工作,使之家喻户晓,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掌握财政惠民政策、享受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增长权益保护意识、监督惠民政策的落实。( 周习娟)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