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荣昌: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见成效
日期:2020-09-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来自玉屏幼儿园的代收伙食费614100元通过中国农业银行荣昌支行及时精准的清分,资金当天就到了单位的往来资金账户上,这是全区第一笔单位往来资金收入。目前,全区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已初见成效。

据了解,重庆市从2014年9月启动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荣昌区做为首个试点区县,通过近6年的扎实工作为当下的电子化票据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0年,全区迎来了电子票据和建设收费平台的改革任务。通过前期各方协调与努力,近期玉屏幼儿园的学生家长们发现,使用手机微信足不出户就完成自己孩子在新学期的交费。

据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正是基于荣昌区采用的财政往来电子票据加缴费平台的收缴模式,实施财政票据电子化暨非税收入收缴系统,旨在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财政、主管部门和用票单位、银行、承印企业等有关各方实时联网,实现财政票据印制、入库、领用、核发、出库、开具信息、资金解缴、核销、保管、销毁等业务流程电子化管理,实施政府非税收入收缴全过程动态监控,并向公众提供政府非税收入政策查询、票据查验和业务办理网上服务。(邹刚)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