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圆满完成普法各项任务
日期:2020-12-2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区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宪法、民法典及财经法规的学习,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深入实施普法责任制,确保“七五”普法圆满收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谁主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坚持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严谨细致的负责态度、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形成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责任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共同将“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二是缜密安排部署,确保完成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制定《2020年财政法治工作要点》,坚决将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到位,针对市局、区普法办各项任务指标全面完成,确保“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圆满收官。

三是创新宣传方式,注重宣传实效。做好图片、视频和资料等收集工作,积极挖掘“七五”普法创新做法,提炼典型经验,运用新媒体广泛宣传,营造深化法治财政宣传教育工作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普法工作“有声有色、有形有效”,为谋划“八五”普法规划做好铺垫。(周习娟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