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积极探索“智慧校园一卡通系统”
日期:2021-01-0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切实解决学生充值饭卡排队时间过长、充值资金不能及时到达学校账户等问题,荣昌区财政局积极对接银行、软件公司,探索“智慧校园一卡通系统”,该系统预计2021年3月前上线。

据了解,该系统上线后,学生充值饭卡的效率、资金安全性等将大大提升,学校库存现金过多的风险将得到有效控制,节约学生排队充值时间,并实现充值资金适时到账,降低资金风险,同时,将大幅度纸质票据,降低票据成本。

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到实处,提高财政票据社会需求便携度,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水平和效率,该局积极开展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先后试点了“网上缴费”“电子票据”等工作,将改革推进到离民生最近的领域,把重点落在与群众利益最密切的地方,持续加大改革力度,不断优化系统功能,让百姓少跑路,好办事。(张亚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