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市财政局调研荣昌区农业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1-03-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3月11日,重庆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唐峰携市财政局农业处、重庆农担公司一行到荣昌区调研“三农”工作及畜牧科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畜牧科学院九峰山科研基地、天兆畜牧科技有限公司、琪泰食品加工厂、市畜牧科学院创新发展中心现场调研畜牧科研、生猪现代养殖及农副产品加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畜牧科学院介绍了畜牧科研事业发展情况,荣昌区财政局汇报了该区财政支持农业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区农业农村委汇报了该区农业农村工作整体情况。

唐峰对该区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唐峰表示,该区农业创新工作全市领先,具有极强的示范作用。唐峰指出,荣昌区要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必须统筹好重点项目资金,强化监管、守住底线、突出绩效,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要发挥好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在分配和使用上多思考多沟通;二是要抓好农业产业龙头,创出品牌、叫响声誉;三是要全力推进特色农业产业持续创新;四是要充分利用市畜牧科学院的资源优势,在乡村振兴中当好“排头兵”,做好“领头羊”。

该区财政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按照唐峰巡视员指示要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抓好“荣昌猪”品牌建设,扶持壮大“河包粉条”等一批龙头企业,抓好农业种业发展,强化科技兴农,打造川渝农牧业协同发展示范区。同时进一步管好用好财政项目资金,强化监管调度和绩效评价,确保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为乡村振兴助力。

荣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高洪波,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常晓勇,区政府办公室、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委、区畜牧发展中心、现代农业畜牧业管委会、重庆(荣昌)生猪大数据中心、重庆农担公司第六分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黄香玲 )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