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公开处理扣留违法机动车辆216辆
日期:2021-08-3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8月25日,荣昌区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交易扣留的违法机动车辆216辆,成交价139.01万元,将全数上缴国库。

据介绍,此次处理车辆是我区公安局扣留的未按期接受处理的违法车辆。该批违法车辆因无法办理车辆过户登记,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5条《报废机动车辆回收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第十三条规定,对该批车辆进行拆解处置。此次公开交易共有18家企业参与,评估底价49.91万元。最终重庆市长寿区恒昌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以最终成交价139.01万元中标,中标金额高于评估底价89.1万元。

据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区在新规出台后第一次按要求进行大批量处置违规违法车辆,采用公开交易的方式,是加强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局还将进一步规范各预算单位国有资产转让行为,健全资产整合、调剂、共享共用机制,建立资产共享共用与资产绩效、资产配置、单位预算挂钩的联动机制,不断完善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加强事中事后管理和监督检查。(魏佳妮)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