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志愿者入户宣传创文工作
日期:2021-09-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阿姨,这个公开信你收好看一看。我们区在创建文明城区,希望您知晓,作为荣昌市民,我们要做到文明出行、文明用语、文明用餐……”区财政局志愿者黄倩在走访小区住户时候给居民宣传创文工作要求。

9月14日,区财政局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对昌元街道桂花社区玉屏街、东大街、桂花园街、东升路等片区居民楼开展入户宣传创文工作。

走访时间选择在晚上6点左右,这个时间点大多数群众都在家里,59名志愿者抓住机会分为14个小队按楼栋挨家挨户走访开展创文宣传,向群众派发创文调查问卷,发放《创全国文明城区 建和谐美丽荣昌——致全区人民的一封公开信》,耐心讲解创文事项和意义,让群众充分了解创文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创文工作中,从细微处做起,做到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争做文明有礼荣昌人。

区财政局志愿者黄倩表示,我们这一次主要是向群众普及创文的知识,发放创文公开信,还有普及调查问卷。然后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创文工作氛围更浓厚。通过行动,一方面提高大家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另一方面让大家今后能更加积极的支持我们城区的创文工作。

此次入户宣传共走访1825户居民,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填写调查问卷600余份。据了解,至10月底,财政局机关志愿者将配合桂花社区网格员,常态化开展创文宣传。(黄香玲)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