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开展预防保健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21-11-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进一步丰富全体干部职工的健康知识,提升大家的自我保健能力。11月12日,区财政局邀请荣昌区人民医院专科医生为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上,区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结合当前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对照防控指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冠肺炎传染源、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指导干部职工疫苗接种、手卫生、七部洗手法、生活场所通风、口罩使用等日常防护方法;心血管内科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了冠心病的成因、类型、表现、治疗方法、预防手段及心理干预等知识;内分泌科学科带头人分享了糖尿病的防控及日常饮食注意事项等知识要点,与干部职工进行了现场交流,针对糖尿病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知识进行答疑解惑。医生们还为全局干部职工测血糖,量血压,监测健康状态。

区财政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讲课内容使大家受益匪浅,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导大家加强自我保健,开启健康之门的金钥匙。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通过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中,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黄香玲)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