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坚持人民至上,精心绘好民生保障“同心圆”
日期:2022-01-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财政工作更加突出民生导向,将“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绩效管理等全过程,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扎实践行“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百姓的好日子”,补短板、强硬板、托底板,多维度构筑民生屏障。一是为教育教学注入“强心剂”。着力构建教育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支持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发展、高中教育提质发展、职业教育多样发展,深切回应了百姓对优质教育的期盼。二是为就业创业按下“快捷键”。继续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人口、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兑现各类补贴0.38亿元,确保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3357人以上。落实人才发展规划和“棠城英才”等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破解疫情后的就业难题。三是为就医就诊织牢“防护网”。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力保障中医院、昌元卫生服务中心、第二人民医院、人民医院河包分院迁建及妇幼保健院综合楼建设等项目,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疫情防控能力。四是为民生民心撑起“爱心伞”。推进各项社会救助制度落实,加强最低生活保障,城乡低保人员保障标准分别提高到月均636元、515元,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提高到月均827元。五是为宜居宜业涂上“生态绿”。全面启动场镇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改善镇街基础设施及功能配套,优化人居环境,促进“旧貌”换“新颜”。安排1.3亿元用于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工程,保障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投入0.5亿元,用于迎宾儿童游乐公园、社区体育公园等建设。玉带河生态文化公园入选全市首届十大生态保护修复案例。六是为建村兴村装上“助推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投入0.84亿元,建设脱贫路143公里、农村饮水供水管网380公里。继续推进农村集体经济改革,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2亿元支持143个村(社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赵映)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