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坚持精准施策,全力打好服务发展“组合拳”
日期:2022-01-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一是以全力保障渡难关。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一时间启动财政应急预案,投入0.37亿元确保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防控经费、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区接种新冠疫苗超113万剂次。二是以减税降费提活力。不折不扣执行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减负增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年为企业减税降费6.28亿元,其中新增减税降费2.34亿元,主要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减免、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减免等,有效对冲疫情影响,进一步推动惠企惠民政策转化为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的活力源泉。三是以财政扶持添动能。投入12.53亿元支持国家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向上争取高新区市级增量财税扶持补助,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及时兑现企业优惠政策2.51亿元,聚焦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增强经济发展的韧性与活力。四是以创新支持解难题。投入增信风险补偿金0.66亿元,累计撬动银行贷款6.74亿元,惠及企业246余家;投入11.95亿元加入全市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平台,累计帮助企业解决冲贷资金15.52亿元,打通中小企业资金周转瓶颈。(赵映)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