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2021年政府采购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2022-01-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一是做好科学管理“加法”。内外网联动,便捷抓取外网数据合同登记,推动政府采购合同公告和备案及时、规范,形成采购管理闭环。2021年,全区累计完成287份合同的备案工作,合同金额为2.64亿元。结合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相关要求,健全完善制度管理,提高采购效率,提升采购透明度,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有效落实“放管服”,助力企业发展。二是做好简政放权“减法”。严格执行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明确实行限额以上及进口产品审批制,引入社会代理机构参与采购服务,扩大采购自主权,增强采购灵活性。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通过将预算金额小、采购频繁、标准化程度高的采购品目纳入网上商城采购,既为小微企业降低销售成本打开了一扇“新零售”的大门,又让采购单位充分得到快、省、廉、值的“网购”便利。2021年,我区本地供应商入驻云交易平台新增66家,达成交易3981笔,成交金额达5237.6万元。三是做好优化服务“乘法”。坚持政策倾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坚持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助力乡村振兴。继续做好政府采购政策法律法规宣传与解读,为采购单位与供应商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积极引导全区各级预算单位通过优先采购、预留食堂10%采购份额、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方式在“832平台”中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2021年,全区中小微企业签订政府采购项目合同规模达1.43亿元,累计采购农副产品508万元,完成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贷310万元。四是做好问题短板“除法”。严格落实《财政部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开展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工作,规范代理机构执业行为,提高代理机构专业化服务水平。健全完善公平有效的投诉机制,畅通供应商质疑投诉渠道并及时办理回复,充分保障了政府采购当事人合法权益。2021年依规受理区内政府采购投诉10宗,办结8宗,处罚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供应商1家。(魏佳妮)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