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奎来荣调研 高洪波陪同调研
日期:2022-06-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奎调研我区财政工作,详细了解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基层财政运行、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陪同。

当天,在双昌农业合作园区,商奎调研了园区道路交通、高标准农田、智慧稻渔基地、智慧示范猪场等项目建设及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对财政在资金筹集、调度、管理等方面的支持保障给予肯定。他希望荣昌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商奎还考察了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琪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商奎建议,荣昌要充分发挥区位、产业等优势,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机遇,加快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主动靠前发力,科学统筹财政资源,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落细落实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的各项政策措施。要着力统筹发展与安全,用好用足政府专项债券资金,进一步发挥专项债扩投资稳增长的作用;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确保财政平稳运行。要持续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深化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强化项目统筹整合,引导和撬动更多资源要素向农业农村汇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高洪波感谢市财政局长期以来对荣昌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荣昌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抓实抓好财政工作,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建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希望市财政局一如既往关心荣昌,在“桥头堡”建设、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进一步推动荣昌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区领导杨谊,市畜科院院长刘作华,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