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多项举措全力做好当前财政工作
日期:2022-06-2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一是坚持“稳”字当头,稳好基本盘。持续大力度落实各级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强化“三资”统筹,确保财政收入有序入库。1-5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47亿元。二是坚持“保”字优先,保障好民生。保持“三保”支出在预算安排和库款拨付的优先地位,切实践行“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政府一般性支出,1-5月共计盘活财政存量资金0.9亿元,全部投入民生补短板领域。今年共争取新增债券额度26.6亿元,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坚持“防”字为重,防范好风险。妥善处理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筑牢高质量发展防护墙,突出“常态化”体制机制约束、“规范化”政府债券管理、“精准化”存量债务化解和“系统化”监测管理管控,政府债务风险等级连续保持绿色,政府综合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四是坚持“细”字在前,监管好资金。管好账户,开展全区各预算单位账户清理工作。用好软件,保障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抓好直达,直达资金严格按照要求直达企业和个人,打通资金监管“最后一公里”。五是坚持“让”字为要,服务好大局。抓好金融系统持续向实体经济让利,1-5月为527户企业发放贷款16.74亿元。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全区存贷款规模预计达到940亿元。打非活动保持高压态势,1-5月对重点领域及行业排查8次,排查线索5起,对4家涉嫌非法金融活动的企业进行了警示和风险提示,目前未发现有关的非法金融活动。( 赵映)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