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多举措进一步加强单位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管理
日期:2022-11-0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区财政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为依据,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各项反食品浪费工作,收获了诸多宝贵经验。

一、加强领导,不断完善机制

成立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领导小组,设置反食品浪费管理专员,明确专人负责各环节工作;制定机关食堂管理制度,把节约的理念贯穿到食堂采购、加工、服务等各个环节,杜绝浪费。

二、层层落实,压实责任

一是机关食堂从2020年10月实行自助用餐,引导全局职工合理用餐,做到吃多少取多少,餐餐“光盘”;二是实行用餐动态管理,由机关办公室统计每天用餐人数,做到按用餐人数精准供餐,避免餐饮浪费;三是设立用餐督导员,由用餐督导工作专职工作人员每周轮岗监督,由己及人,督促全局职工珍惜粮食,合理用餐,带头践行“光盘行动”;四是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局机关作风建设重要内容,作为全局职工评优评先重要参考依据,促使全局职工争做光盘行动的领头兵。

三、提高认识,开展教育宣传

结合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大力宣传和推广反食品浪费经验做法,增强干部职工节约粮食意识。同时注重日常教育,在食堂张贴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提醒标识,用餐时进行文明督导,充分利用单位网站、宣传大屏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大力宣传节约粮食的重要性,践行爱粮节粮行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