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全力保障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实施
日期:2023-06-0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区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理念,聚焦教育惠民政策,严格执行各类学生资助标准,分配下达了2237万元春季学期学生资助资金至相关学校,受助学生达3.18万人次。

随着我区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健全完善,资助覆盖更广、结构更全、层次更多,资助对象包括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特困供养、孤残等学生;资助范围涵盖学前教育至中等职业教育各个阶段;资助资金主要用于学前教育保教费生活费、义务教育家庭困难生补助、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普通高中及中职免学费书费、普通高中及中职助学金等,做到了“应免尽免、应补尽补、应助尽助、精准资助”,有效保障了困难学生受教育的权利。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直达资金监控管理、“一卡通”发放管理“三个系统”,形成强有力的监督管理模式,对资助资金进行全流程动态监控,同时积极拓展绩效评价的广度与深度,做到绩效评价全覆盖,切实提高资助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黄倩)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