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真金白银”打造渝西中医药卫生高地。
日期:2023-12-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一是完善龙头医院基础设施。荣昌区中医院整体迁建项目纳入政府“重点民生工程”,无偿划拨土地80亩,总投资5.2亿元,建成面积7.3万平米,共设25个临床科室,成为辐射周边方圆1500平方公里和5个区县的医养一体的中西医结合现代化中医院。

二是夯实基层中医药服务网底。近年来,全区共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完成21个镇(街)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改造,配备必备中医诊疗设备,实现中医馆基层全覆盖。 

三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3年来,共投入296万元引进人才,支持医联体建设,提升中医药技术水平,引进高层次中医专业人才23人,公开招聘中医院校毕业生58人,全区有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589人,区中医院中医类别医师占比达到61.03%,21家基层医疗机构中医类别医师全部达标。

四是支持中医药产业链发展。投入440万元促进荣昌中医药从诊疗服务拓展到特色产业,全区中药材种植规模达到1.3万亩,在成渝现代化高效特色农业带打造中药材种植基地1000亩,有专业合作社 4 家,种植大户 20 家,家庭农场 3 家,形成以中药材生产、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公司+农业生产+旅游”模式。(朱涛)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