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4-01-3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区财政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区财政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

 区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贤凤主持会议,区委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区财政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邓贤凤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成员依次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信任、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区委第七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提出了明确要求。督导组强调,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收官各项工作,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把各项重点措施抓得更紧、落得更实,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奋力谱写荣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积极贡献财政力量。

 邓贤凤同志作总结讲话,指出区财政局要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全力抓好扫尾工作、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局领导班子要突出以政领财,当好政治坚定“明白人”,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扛牢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深化政治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和提高党建水平。要强化担当作为,当好服务发展“模范生”,局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以上率下,聚焦实现“两高三新”美好蓝图、深入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创新实干,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用心做好“生财、聚财、理财、用财”四篇文章,全面加强财政管理,纵深推进财政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提升财政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严字当头,当好清正廉洁“排头兵”,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守牢资金安全和廉政安全底线。(杨雯婷)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