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凝心聚力起好步 奋楫扬帆再出发 ——区财政局召开2023年财政总结暨2024年财政工作安排会
日期:2024-02-2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推动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近期,区财政局召开2024年工作安排会,总结回顾2023年财政工作开展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安排部署2024年财政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财政系统上下奋力开拓创新,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强化收入组织,优化支出调整,及时调度资金,巩固财政监督,改革财政体制,财政运行始终保持了平稳有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财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时代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加力提质增效,躬身实干全力以赴抓落实、促发展、防风险,保民生。一是要千方百计谋发展。财政部门是综合经济部门,必须扛牢稳增长、促发展的政治责任。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用好基金引导、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财政“工具箱”,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新旧动能加快转换。要树立系统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加强市区联动,发挥整体效能,助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跨前一步优服务。新时代财会监督与财政管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要积极适应“被动到主动、重分配到重绩效、经验到标准、定性到定量”的四个转变,变“被动接”为“主动服”,以靠前服务的理念做好监督管理,推动财会监督深度融入财政政策制定实施、财政资金分配管理的全过程,促进生财、聚财、理财、用财的良性循环。三是要统筹兼顾保重点。财政运行趋紧,要在资源配置中兼顾效率与公平,做到小钱小气、大钱大方。要加强资源统筹,优化支出结构,坚决保障好党中央和市、区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心系万家灯火,情牵百姓冷暖,坚持习惯过紧日子,坚守节用裕民,切实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

此次会议,既是谋篇布局、蓄势奋进的动员会,也是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务实会,更加激励干部保持赶考的心态、拼搏的姿态、争先的状态,奋力谱写荣昌财政改革发展新篇章。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