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发展改革委 > 工作情况
精准发力 推进脱贫攻坚有成效
日期:2020-06-22 来源: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今年以来,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工作部署,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我委多次组织干部到对口联系的安富街道斑竹村、石燕子社区、红庙社区等村社开展网格化脱贫攻坚大排查,切实找准薄弱环节;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帮助安富街道策划、包装了3个涉及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的项目,已纳入2020年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申报。

同时,委对吴家镇玉峰村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拟安排的2000亩油料基地建设项目进行了优化布局,通过股权化投入方式,建立油料产业发展主体(合作社)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夯实玉峰村农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今后,我委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坚持以发展特色产业为载体和抓手,建立摆脱贫困的“造血”机制,拓宽扶贫工作的覆盖面,以惠及更多贫困群众,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为全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