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发展改革委 > 工作情况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发展改革委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0-07-29 来源: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2020720日下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发展改革委(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卢明芳同志主持召开与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区委书记曹清尧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蒋胜同志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发展改革委(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区发展改革委(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卢明芳同志指出,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区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按照“五个持续”“三个聚焦”的总体要求,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政治建设情况党组发挥领导作用,履行本部门本单位核心职能情况;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五个提升”工作要求落实“制度执行年”活动开展巡视巡察及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内容。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蒋胜同志指出,这次巡察工作是区委交办我们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区委对我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也是对我委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必将有力推动我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建设,促进区发展改革委(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各项工作。我们一定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第四巡察组的要求,义不容辞地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收到应有的实效。我委将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创造良好工作环境。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我们将以接受次巡察检查为契机,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区发展改革事业和公共资源交易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成效

据悉,区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73日至930日)分别设专门联系电话023-4633816519923709512(受理电话时间为9﹕0018:00时);邮政信箱:荣昌区检察院五楼506室;邮政编码:402460;电子邮箱:xunchayizu06@163.com。同时,在区发展改革委(迎宾大道26号A栋7楼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发展改革委(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930日。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