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发展改革委 > 工作情况
区发展改革委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2020-09-30 来源: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切实抓好“中秋节、国庆节”节前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输油管道安全运行,及早发现安全隐患,提高油气供应质量。区发展改革委开展组织对我区长输油管道及煤矿进行节前安全隐患检查。

9月27日,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对“兰成渝”输油管道“高后果区”进行巡检巡查。区发展改革委强调,输油管道企业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国庆期间的巡查巡护工作,特别是重点区域、重点线段要加大巡查频次,要善于发现问题,防范重复占压,预防无协议盲目施工等问题,做好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输油管道安全工作。

9月30日,为汲取“9.27”煤矿事故教训,区发展改革委对重庆市荣昌区九井煤业煤矿和重庆市荣昌区双河煤业煤矿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一是详细询问煤矿负责人关于煤矿停工停产整顿、职工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设备配置、瓦斯治理、顶板管理、防汛防透水等工作的部署情况;二是强调煤矿生产企业要强化制度执行落实,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安全和生产两手抓;三是检查中要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排除风险隐患,不留下任何漏洞和盲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