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发展改革委 > 工作情况
区发展改革委把好“四关”助力秋粮收购
日期:2020-11-25 来源:粮食管理科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一是把好市场关。为确保收购市场稳定,采取抽查、巡查等形式,不定期对辖区内具备粮食收购资格的主体进行检查,严厉查处缺斤少两、拖欠农民售粮款等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把好服务关。监督粮食收储企业在收购场所显著位置公布粮食收购价格、政策、监管热线等信息,合理布设收购网点,强化为农服务意识,满足售粮农民需要,让农民交“放心粮”、“舒心粮”。

三是把好质量关。督促政策性粮食收储企业配齐检、化验仪器设备等,严格做好对粮食安全指标的检验把关,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进入国家政策性库存。建立健全粮食质量入库档案管理制度,完善粮食入库验收制度。

四是把好统计关。严格执行周报、月报制度,由专人负责收购过程中粮食和资金的进出账统计,做到账实相符。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