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发展改革委 > 工作情况
区发展改革委开展法治专题培训
日期:2021-09-10 来源:办公室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论述精神,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及法治素养,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9月10日,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法治专题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邀请重庆宇东律师事务所的罗成露律师进行授课,罗律师从修订背景、修订亮点等方面入手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解读,对重点条文进行阐释,并结合招投投标、价格领域行政处罚案例,深入浅出,就行政处罚的规范行政行为、加强文书说理、做好依法公开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此外,刘文副主任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就《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相关内容进行深入解读,重点阐释《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总体思路、总体框架等内容。为进一步推动“一规划两纲要”贯彻落实,会上还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实施“一规划两纲要”统一起来,科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二是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素质和能力,促进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和文明执法;三是要通盘考虑,提前谋划,扎实做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政务诚信建设、降费政策等相关工作,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