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发展改革委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保粮食能源安全 > 工作信息
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10-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也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10月15日,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妇联、区储备粮公司,在区人民广场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和“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引导市民树立爱粮节粮、科学合理的饮食理念。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市民细心讲解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当前粮食安全形势、粮食政策法规、粮食供给情况及如何节粮减损、合理膳食等相关知识,呼吁市民增强忧患意识,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爱粮节粮的良好习惯。同时,区储备粮公司的专业人员还就市民关心的如何选购粮油、安全储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