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国资委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国资国企
  • [ 索号 ]
  • 11500226mb16267425/2022-00007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 [ 体裁分类 ]
  • 其他公文
  • [ 成文日期 ]
  • 2021-11-30
  • [ 发布日期 ]
  • 2021-11-30
  • [ 发布机构 ]
  • 荣昌区国资委
  • [ 有性 ]
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日期:2021-11-3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关于

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根据《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关于建立区人民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荣委发﹝2018﹞35号)要求形成《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主要内容如下:

一、落实国有资产管理报告制度情况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中发﹝2017﹞33号)及《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关于建立区人民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荣委发﹝2018﹞35号)要求,区政府于2020年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了“荣昌区2019年度国企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并严格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经区政府第100次常务会审议通过,印发了《关于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对国企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审议意见的工作方案》,相关部门积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区财政局、区国资委、区农业农村委联合印发《荣昌区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与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利用国有闲置资产开展合作经营的方案(试行)》,鼓励行政事业单位和区属国有企业利用闲置资产、资源与村(社区)合作,发挥闲置资产价值,多途径盘活国有资产资源。二是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结合《荣昌区国有企业转型做实改革计划》,印发了《荣昌区深化国企改革行动方案(2021—2022年)》,进一步明确了改革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国企转型做实改革。三是为加强对区属国企参股投资重点环节的监督,推进国有企业参股管理分级监督、分类考核,在《关于规范区属国有资本参股投资监管的指导意见(试行)》的基础上补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属国有资本参股投资监管的通知》,对国有股东权益保障、参股投资退出和推荐委派人员管理等内容作了细化和明确,进一步保障了国有资本安全。四是建立健全区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和奖补机制,出台了《关于印发重庆市荣昌区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引导担保公司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领域的支持力度,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五是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优化管理,积极推进国资监管大系统建设,实现数据上下贯通、在线分析,全面提升国资监管水平。六是与川渝毗邻各市区县签订《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协议》和《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框架协议》,健全完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机制。七是印发《荣昌区河流清漂及镇街流域生态补偿试点实施方案》,建立“生态补偿基金”进行生态补偿,有效促进相邻镇街合作交流,协力治污,共同维护河流流域生态环境安全。八是印发《荣昌区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实施方案》、《荣昌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制订、发布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污染地块名录,积极探索建立了土壤污染源头预防、风险管控、治理修复等工作机制。九是对标《重庆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意见》,印发了《荣昌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区工作目标、措施和保障,基本建立和完善了塑料污染防治机制。十是对标《重庆市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施方案》,印发了《荣昌区贯彻落实<重庆市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施方案>工作方案》,基本完成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任务。

三、国有资产总体情况

(一)企业国有资产情况。

2020年度纳入国有资产统计范围的全区一级国有企业12户(含2户金融类国有企业),其中:区国资委监管的区属国有集团公司3户、公益性项目建设企业2户、其他一般区属国有企业5户;区财政局监管的国有金融企业2户。年末职工人数2856人(含保安物业人员),全年工资总额1.21亿元。

2020年末,区属国有企业(含金融类国有企业)资产总额683.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0.55亿元,上升6.30%;负债总额395.2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0.02亿元,下降4.82%。所有者权益288.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0.57亿元,增长26.54%。营业收入36.7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11亿元,同比下降2.93%。累计缴纳税费3.4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38亿元,下降28.45%

(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情况。

2020年末,全区所属行政事业单位独立编制数203个,其中:行政单位56个、事业单位147个;编制人数13948人,实有人数12788人。

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总额165.84亿元,同比增长119.67%(其中:流动资产53.41亿元,占32.21%;固定资产22.12亿元,占13.34%;工程物资0.25亿元,占0.15%;在建工程 36.86亿元,占22.23%;无形资产0.62亿元,占0.37%;公共基础设施 52.42亿元,占31.61%;政府储备物资0.02亿元,占0.01 %;长期待摊费用0.02亿元,占0.01 %;其他非流动资产0.11亿元,占0.07%);负债总额31.49亿元,同比增长30.28%(其中:流动负债29.12亿元,占92.46%;长期借款1.88亿元,占5.96%;长期应付款0.34亿元,占1.09%;受托代理负债0.15万元,占0.49%);净资产总额134.35亿元,同比增长161.77%

(三)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情况。

1.矿产资源。

荣昌区目前发现矿产资源9种,主要为煤炭、粘土(陶器用)、砂岩(建筑用、陶瓷用)、页岩(陶粒用、砖瓦用)、矿泉水、石灰岩(建筑石料用)、煤层气、页岩气、天然气。探明并有一定储量的矿产资源有7种,截止2020年底查明资源储量煤炭22783.70万吨、建筑石料用灰岩417.78万立方米、建筑用砂岩168.46万立方米、砖瓦用页岩58.18万立方米、陶器用粘土3810.02万吨、陶瓷用砂岩矿5628.86万吨、天然气50亿立方米。

2.水资源。

1)总体情况。我区属于四川盆地东浅丘陵区,径流以降水补给为主。荣昌区多年平均径流量为4.6915亿m3,人均地表水资源量约为551方,分别占全国、重庆市、渝西12区的1/41/3和2/3左右,属于重度缺水地区。全区共有大小河流151条,水库94座。境内主要有两大水资源区。一是沱江水系,其一级支流包括濑溪河、大清流河。二级主要支流包括白云溪河、新峰河、峰高河、马鞍河、观胜河、周家河、三桥河、池水河等。二是嘉陵江水系,仅有3条小溪。

2)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情况。一是受水区范围。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受水区包括沙坪坝、九龙坡、北碚中梁山以西,江津长江以北,以及合川、永川、大足、璧山、铜梁、潼南、荣昌等区全部,涉及11个区。二是工程总投资及工期。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由水源泵站工程、输水工程和圣中水库组成,总投资为152亿元,其中中央补助46亿元。工程施工总工期46个月,预计2025年实现主体工程全面完工,西干线通水。三是荣昌区境内主要建设内容。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荣昌段总投资约5亿元,2030年新增年供水量8600m3,主要建设内容:黄金坡加压站、三奇寺水库泵站、隧洞1座长2.62km、输水管道总长22.85km(输水管径DN1000~DN1400mm)。工程在荣昌区境内所需用地范围,其中永久用地约53.73亩,临时用地约1350亩。

3.土地资源。

我区2020年度各地类变化情况:根据2020年初全区三调数据,我区国有土地9617.26公顷,计约14.1万亩。湿地面积33.65公顷,较统一时点更新净增加2.8公顷,增加9.08%。耕地面积51906.79公顷,较统一时点更新净减少113.97公顷,减少0.22%。种植园用地面积3666.34公顷,较统一时点更新净增加133.27公顷,增加3.77%。林地面积26476.52公顷,较统一时点更新净增加162.37公顷,增加0.61%。草地面积217.57公顷,较统一时点更新净增加7.06公顷,增加3.35%。城镇村及工矿用地面积9439.64公顷,较统一时点更新净增加152.33公顷,增加1.64%;(其中,城镇用地面积1178.51公顷,较统一时点更新净增加62.62公顷,增加5.61%;村庄用地面积5642公顷,较统一时点更新净减少7.3公顷,减少0.13%)。交通运输用地面积3567.4公顷,较统一时点更新净增加109.22公顷,增加3.16%。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面积6051.09公顷,较统一时点更新净增加23.17公顷,增加0.38 %。其他土地用地面积6313.59公顷,较统一时点更新净减少151.51公顷,减少2.34%

4.森林资源。

根据2020年度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成果调查,我区林地总面积达42873.1984公顷,占国土面积的39.87%。其中有林地28108.3136公顷,灌木林地11953.1028公顷,疏林地241.6005公顷,未成林地2.6305公顷,苗圃地866.9539公顷,无立木林地1275.1563公顷,其他林地425.4408公顷。全区森林面积39970.144公顷,森林覆盖率为37.17%。国有林地908.1696公顷,集体林地41965.0288公顷,国家二级公益林面积117.2859公顷,占林地面积的0.3%,地方公益林面积2960.3755公顷,占林地面积的6.9%。商品林面积39795.537公顷,占林地面积的92.8%

野生动物分布:总共有41957119146种,其中两栖动物1458种,爬行动物14911种,鸟类1445100122种,兽类3455种,境内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鸢、赤腹鹰、松雀鹰、普通鵟、红隼、草鸮、斑头鸺鹠7种。野生植物分布:全区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桫椤、野生香樟、楠木、金毛狗4种。

四、国有资产管理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一是违规征占用林地。区林业局依法对荣昌区梁新养殖专业合作社、重庆泰华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0家公司(个人)违规破坏林地和违规征占用林地的涉林行政案件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4233万元。二是违规占用耕地。区规划自然资源局2020年卫片执法中立案查处32宗违法用地,扣除已经整改落实到位、消除违法状态的土地违法行为后,目前违法占用耕地面积为31.95亩,违法占耕比例为2.33%,低于考核扣分标准。三是非法捕猎野生保护动物及滥采野生保护植物资源。2020年,将两起非法破坏野生保护动植物公益案件移交检察机关起诉,犯罪嫌疑人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打击了犯罪,形成了有效震慑。

五、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

(一)企业国有资产管理进一步深化。

一是贯彻落实区委办区府办印发的《荣昌区国有企业转型做实改革计划》相关部署,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分类改革;二是围绕“三个聚焦”的要求,加快推动全区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三是全面推进区属国企“瘦身健体”,清理退出不具备优势的非主营业务和低效无效资产,妥善处置亏损企业,持续推动企业市场化转型发展;四是推进区域内资产资源向国有企业集聚,建立健全了政府优质经营性资产注入国有企业良性机制;五是进一步优化国有企业投融资路径,拓宽思路有效盘活闲置资产;六是强化国企参股投资监管,加强企业财务监督;七是规范融资渠道,严格执行资产负债率预警线制度,加强资产负债约束日常管理;八是规范国资国企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进一步强化。

1.完善制度,以体制机制促进资产管理规范有序。一是以《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及市级相关管理办法为制度引领,通过充分调研,启动了我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修订和完善工作,严把配置、使用、处置等环节,强化国有资产管理。二是研究制订资产配置标准,严格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相结合,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厉行节约规定,落实资产配置预算前置审批,拧紧采购“水龙头”,强化配置程序、标准约束性,杜绝超标现象,实现公平合理高效配置。

2.夯实基础,规范国有资产日常管理。一是贯彻落实疫情期间租金减免政策,区财政局全面梳理102宗租赁业务,涉及减租对象102户,减租金额为82.73万元。二是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按照财建〔20191号文件要求,加快已使用在建工程转固工作。2020年团区委、机关事务中心等4家单位办公大楼在建工程转固7924.56万元,建筑面积为69703.88平方米。三是根据“谁承担管理维护职责由谁入账”的原则,按会计制度的规定将政府储备物资、公共基础设施、文物文化资产、保障性住房和受托代理资产等纳入会计账务核算,强化公共基础设施入账工作。2020年我区公共基础设施新增入账37.35亿元。四是在常规审批的流程之外,还在资产信息系统实施资产处置审批,促使各单位积极清理自有资产,摸清家底和资产使用状况,重视资产的存量管理,资产处置更加规范化、信息化。五是严格要求行政事业单位按时报送资产月报,加强数据审核,提高数据质量,同时要求主管部门履行好具体监管职能,监督管理本部门所属单位的国有资产。六是按照市财政局要求,区财政局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做到站得“高”、问的“勤”、审得“严”、想得“全”,创新培训方式,将资产年报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予以推进,高质量做好资产年报工作,得到市财政局高度肯定。

3.加强检查与整改,切实提高资产使用及管理效益。2020年下半年区财政局聘请中介机构对部分行政事业单位的土地房屋及构筑物、其他国有资产、暂存暂付性款项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区财政局发文要求各检查单位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分类施策,加强整改。一是持续跟踪,确保整改成效。对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单位立马整改,部分单位经集体决策或修正账务,已处理了历史账款1363.41万元,区应急局收回了未按规定履行程序出借的60套电脑及电脑桌椅;对产权未完善等需多部门共同研究解决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协调,形成整改合力;对需长期逐步整改的,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明确时间表分步实施,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效。二是常抓不懈,推动检查结果运用。以整改工作为契机,对检查结果暴露出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梳理体制机制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修改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举一反三,堵塞漏洞。

(三)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进一步优化。

1.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一是2020年第四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在科学评价第三轮矿产资源实施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生态红线、产业发展规划和交通发展规划等调整各类禁限采区,有效优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格局。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对用水总量、用水效率、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的管理。严格取水许可制度,加强对取用水户的监督管理,做到年初计划用水、年终进行用水总结。三是通过推进《重庆市荣昌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0-2035)》编制,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四是通过新(改扩)建林区森林防火公路及标准化防火检查站、提高全区森林资源监测覆盖率、建设森林防火跨省隔离带等方式强化森林资源保护。

2.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一是聚力攻坚,打好碧水保卫战。制订《荣昌区水质全面提升巩固总体方案》,深入实施4个方面8个专项环境问题整治;强化环保基础设施弱项建设,补齐“厂”“网”短板;积极实施重点河道清淤工程;持续推进对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强化工业废水排放监管;重点对农村面源污染进行攻坚。二是多措并举,打好蓝天保卫战。科学编制污染防治方案,对交通、工业、生活等方面的污染进行统筹控制,深度治理,全面强化露天焚烧和扬尘污染的管控,增强大气污染智能监管能力。三是精准施策,打好净土保卫战。加强对企业土壤、固体废物、辖区核辐射的污染防治,持续巩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四是完善机制,强化联防联控联治。与川渝毗邻各市区县签订联防联治、联合执法、应急联动等框架协议,不断深化水污染、大气污染的协同治理,协同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方面

1.存在的问题。一是国企抗风险能力和“造血”功能不足,国企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亟待提高,产业布局需进一步完善优化。二是混合制经济发展尚在起步阶段,混改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国资监管力量有短板,监管体制机制需进一步完善。

2.下一步工作安排。

1)谋篇布局,持续下好国企改革“一盘棋”。一是推进区域内优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和经营性资产资产资源向国有企业集聚,提升融资能力;筹建涉农项目产业投资集团,盘活区域存量农业资产、整合区域农业资源,推动现代农业产业的良性循环。二是继续推进国农生猪大数据公司、陶都公司等企业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高质量和效益;继续推进同质或关联企业整合,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妥善处理空壳类“僵尸企业”和扭亏无望的企业;适时清算注销因融资需要暂时保留的渝荣林业等7家企业;探索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机制改革,支持重点国有企业逐步发展成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三是按照“控规模、优结构、降成本”的总体要求,加强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管控,防控重大风险;用好用足政府债券,有效降低融资项目综合成本。

2)多措并举,加快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一是着力抓好现代企业制度建设,逐步完善国企法治工作制度体系,有效提升国企依法规范管理能力;加强董事会建设,探索区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选聘机制;逐步把经理层选聘权、考核权、薪酬分配权等职权交还给董事会;探索推行经营性国有企业职业经理人制度。二是建立完善重大财务事项报告机制,提高企业月度财务快报及年度国有资产统计报表的质量水平,形成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机制。三是建立区属国有企业年度预算报告机制,探索建立经营业绩目标动态调整机制;督促区属国有企业完善内部工资总额管理机制;规范区属国有企业参股投资行为,探索建立参股投资分类管理、分类考核制度。

(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方面

1.存在的问题。一是资产“入口”配置方面部分单位对已达报废年限且不能正常使用的固定资产未进行处置清理,造成配置数量超过上限。二是资产使用方面未严格落实国有资产管理的责任制,存在账、卡、实不符、家底不清的情况。三是部分单位未按照会计准则制度相关规定,对已投入使用的在建工程及时转固。四是资产处置方面已批复处置减少的固定资产最后处置去向缺少监督环节。五是部分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薄弱,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脱节。六是往来账款长期不清理不催收,逾期账款金额大。

2.下一步工作安排。

1)完善制度体系,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依据。按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及市级出台的资产管理法律法规,加快制订出台我区的贯彻落实办法,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配套措施。引导各行政事业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制订符合实际的资产管理制度办法。

2)强化管理职责,合力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一是理顺财政部门与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职能职责;二是牢固树立将资产管理与资金管理放在同等重要位置的管理理念;三是深入研究评价指标体系,促进国有资产资源合理配置。

3)创新管理方式,保障行政事业单位高效履职。一是全面摸清资产底数、政策底数和问题底数。引导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范国有资产会计核算和管理,确保各类国有资产统计结果真实、准确、可核查;二是按照“严控总量、做优增量、盘活存量、提高质量”的思路,完善资产的利用和管理制度,充分盘活存量国有资产并提高国有资产收益;三是规范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中的储备物资、保障性住房、公共基础设施、文物等资产管理;四是加快构建财政预算业务一体化进程,加强整合资产管理、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政府采购等业务环节,形成顺向逐级控制和逆向实时反馈的完整管理闭环,不断提高资产管理水平。

(三)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方面

1.存在的问题。

1)矿产资源方面。一是为保护生态环境和提高资源利用率,压缩了矿产资源开发空间。二是历史欠账多,修复治理经费困难。三是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市级层面上,存在矿山开发利用与生态恢复治理的管理及制度的衔接度不高,管开发利用,而不注重生态保护、恢复治理。

2)水资源方面。一是我区目前在水资源调查、地下水监测方面还处于薄弱环节。二是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还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是移民实物指标可能存在调查数据与实际不符等情况;另一方面是征地补偿协议中相关标准偏低。三是我区在长征渠引水工程规划建设的龙王湖水库纳入长征渠引水工程规划难度极大。

3)土地资源方面。目前按照国家对自然资源山、水、林、田、湖、草的调查确权工作分时分步进行的统一部署,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也开展了自然资源登记试点,但并未全面推开此项工作,需市级层面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后,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我区国有自然资源登记和管理相关制度。

4)森林资源方面。一是人员力量的薄弱与繁重的林业工作量不匹配,矛盾突出。二是造林空间严重不足,提高森林覆盖率任务困难重重。三是森林保护法律意识淡薄,重发展、轻保护的观念仍然广泛存在。

5)生态环境建设方面。一是水环境质量仍需持续巩固。二是大气污染防控压力日益增大。

2.下一步工作安排。

1)矿产资源方面。一是加快推进矿产资源开发环境恢复治理和土地复垦相关工作,减少矿产资源开采对耕地和森林造成的损毁,实现矿产资源开发和土地、林业资源保护利用的平衡,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二是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严厉打击超越批准矿区范围开采和无证采矿行为,保障区内矿产资源原材料供应。三是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和露天矿山整治,对不符合生态要求的,按时序逐步退出。四是强化矿业权人开采和治理恢复监管,严格落实“边开采边治理边修复”要求,建立完善矿山生态修复责任追究和补偿机制。五是按年度实施计划分批次,序时推进历史遗留和关闭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着力消化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存量。六是切实加强生产矿山生态修复管理,防止新增问题出现。

2)水资源方面。一是按行政区域(镇街为单元)、主要河流流域分类全面开展水资源调查,做好水资源评价,切实摸清我区水资源量、水资源分布、水资源供水能力、水资源需求,科学、合理配置和开发利用水资源,加强水资源保护、管理。落实好资金,实施地下水监测,做好地下水水资源量的评估和利用。二是加大力度推进荣昌区境内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争取将龙王湖水库纳入长征渠引水工程调蓄水库建设。

3)土地资源方面。一是积极争取增加国土调查经费投入,确保土地变更调查工作的及时开展和图件资料更新、完善。二是加强建设用地管理,严格控制各类建设占用耕地,尽量利用闲置土地,盘活存量土地。三是坚持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加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执行监察力度。四是加强土地开发整理复垦工作,确保耕地占补平衡。五是积极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就自然资源登记方面保持沟通联系,争取早日出台国有自然资源登记和管理制度的实施方案。

4)森林资源方面。一是根据工作实际适时增加森林行政主管部门的人力资源力量;二是积极探索新形势造林绿化新模式,不断拓展造林新空间,提高森林覆盖率,加强森林保护法律的宣传力度。

5)生态环境方面。一是坚持坚定不移用绿色发展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二是坚持污染防治工作从治标向治本转变。三是着眼长远,构建环境治理能力体系,全力提升生态环境管理现代化水平。四是坚持紧盯环保督察问题,把督察整改任务纳入销号台账管理,严把销号质量关,强化督查督办和考核问责。五是突出讲政治抓政治这个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6)“十四五”工作谋划。荣昌区“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还面临诸多内在短板与外部挑战。今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按照各级决策部署,结合荣昌区加快建设成渝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国首个农牧特色国家高新区和国家畜牧科技城“三区一城”目标实际,将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健全完善自然资源监管体制,强化科学布局、整体保护、系统修复、高效利用、综合治理,不断加强和改进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


       19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