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经济信息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策文件
  • [ 索号 ]
  • 11500226750093584K/2023-00027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工业
  • [ 体裁分类 ]
  • 其他公文
  • [ 成文日期 ]
  • 2023-08-24
  • [ 发布日期 ]
  • 2023-08-24
  • [ 发布机构 ]
  • 荣昌区经济信息委
  • [ 有性 ]
重庆市荣昌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第七届荣昌区工艺美术师、民间工艺师申报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3-08-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根据《重庆市荣昌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届荣昌区工艺美术师、民间工艺师评审工作的通知》(荣经信发〔202344号)文件要求,现对申报第届荣昌区工艺美术师、民间工艺师人员相关情况予以公示。

一、申报范围及分类

申报范围:从事传统工艺美术创作的专业人员。

传统工艺美术,是指符合以下条件的手工艺品种和技艺:

1.具有百年以上的历史传承。

2.技艺精湛,世代相传。

3.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

4.以天然原材料为主,采用传统工艺和技术,作品主要部分以手工制作。

5.在区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传统工艺美术品种分类:分为工艺雕塑、刺绣和染织、织毯、抽纱花边和编结、艺术陶瓷、工艺玻璃、工艺编织、漆器、工艺家具、金属工艺和首饰、其他工艺美术等十一大类。

二、申报基本条件

申报者应从事传统工艺美术创作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荣昌区户籍或在本区工艺美术企业工作两年以上并建立劳动合同关系。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艺德。

3.有丰富的创作实践经验、较高的工艺造诣和理论修养,从事专业设计创作工作五年以上,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限。

4.在传统工艺美术的传承、发掘、保护、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较突出贡献。

5作品能与生产相结合,并能带来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同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工艺美术师:作品技艺精湛,掌握艺术绝招,作品创新具有特色,有一定数量的优秀作品,为本区同行所公认,并在区内外有较高声誉。

民间工艺师:其作品在社会上享有一定声誉,其制作的民间工艺美术品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鲜明的个性风格,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能够代表荣昌优秀民间工艺美术技艺水平。

同等条件下,具有工艺美术师专业技术职称者优先。

申报者基本情况

包含申报者姓名、性别 、出生年月、从事专业、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 、工作单位、所在镇街、学历 、职称称号,以及参评作品图片、获奖情况、申报类别、申报等级详见附件

、公示期限

2023年8月23日-9月2日

、反映方式和要求

在公示期限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的形式,向重庆市荣昌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反映公示对象存在的问题。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提倡署报本人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加盖公章。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得借机诽谤诬告。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重庆市荣昌区行政中心A418

联 系 人:          

联系电话:61471495  46733269


附件:1.第届荣昌区工艺美术师、民间工艺师申报名单

      2.第届重庆市荣昌区工艺美术师、民间工艺师申报作品

                            重庆市荣昌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3823日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