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交通局 > 工作情况
交通局“四强化”做好公交车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0-09-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交通局“四强化”做好公交车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第一时间通过客运企业QQ群通报近期公交车安全事件,督促运营单位做好防范工作,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车辆日常安全维护保养,做好车辆设施设备安全检查,严禁客运车辆带病运行。开展公交车安全现场检查2次,检查安全管理台账10本,确保运营车辆状况良好。二是强化教育培训。组织116名公交车驾驶员开展安全急救知识培训,要求驾驶员保持身心健康,保证充足睡眠,不开斗气车、赌气车,加强自身行车素养,提升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强化监督管理。严把驾驶人员资质准入关,密切关注驾驶员身体、心理健康状况,严禁心理不健康、身体不适应的驾驶员上岗从事营运,加强全区110辆公交车运行动态监控,及时提醒和纠正不安全驾驶行为。四是强化安全宣传。在公交车站、车厢明显位置张贴安全告知标语,提升乘客规避风险和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能力,鼓励乘客参与公交车辆运行安全保障工作,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形成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