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交通局 > 工作情况
区交通局扎实开展道路货运安全 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01-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做好全区道路货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区交通局决定从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在全区交通行业开展道路货运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道路货运源头管理严格货运企业、车辆、人员资质管理把好准入关,及时清理不符合要求的企业、驾驶员和车辆加强对道路货运企业的事前指导、事中监管和事后执法力度督促货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探索创新货运安全监管模式借鉴万盛小微货运企业安全托管等创新经验和做法,优化辖区道路货运安全监管模式。

二是加强货运车辆监管执法。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货车维修企业从事非法改装排查和开展道路货运车辆监管执法,对非法改装的货车和对发现承揽非法改装业务的维修企业依法查处;依托公路超限检测站,强化路警联合执法机制,加大超限超载路面查处力度。

三是加强专项整治行动宣传教育。利用客运车站、治超站、出租车和公交车等平台开展宣传工作,提高执法震慑力,并以此为契机,宣传好的做法,曝光反面典型,对货运企业和从业人员积极施以道路交通安全引导,促进形成安全驾驶、守法运输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