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交通局 > 工作情况
区交通局五措施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日期:2021-02-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一是做好交通信用信息归集工作。及时将《重庆市荣昌区交通局公共信用信息目录(2020年版)》做任务分解,明确事项具体归集单位、科室,加大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等信用信息归集力度,确保应归尽归。在信用中国(重庆荣昌)网站上累计公布信息8313条。

二是加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评价监管。全年共开展客运企业安全服务质量和信用评价考核10家,对7所驾校进行了安全服务质量和信用评价考核,对40家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进行安全服务质量和信用评价考核;开展公路建设从业单位信用信息评价工作,2020年度对11个交通建设项目从业单位(施工、监理、设计)进行了信用信息定期评价。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超过3次、驾驶人超过3次、运输企业违法超限超载货车超过10%及其他严重失信行为信息的,列入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今年无严重失信“黑名单”。

三是抓好信用信息核查和联合奖惩。在实施行政审批、市场准入、日常监管、资质认定等工作中查询使用信用信息1700余条,对于信用良好的申请主体加快办理行政审批。针对申请主体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时,暂时不方便提供非必要材料的,由申请主体做出承诺,实行容缺办理,2020年,采用信用承诺制办理许可件48件。

四是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开展信用修复宣传,利用单位办事窗口、宣传栏等大力宣传信用修复相关工作,公示信用修复的范围、途径、流程等内容。在对行政相对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同时向满足信用修复条件的行政相对人告知信用修复相关途径、方法。目前未收到行政相对人的信用修复申请。

五是积极开展信用宣传利用超限检测站、出租车顶灯等LED电子显示屏,出租车、公交车视频等,滚动播放诚信宣传标语。共出动宣传车3辆,宣传人员28人,制作横幅标语2条,利用LED屏设置宣传标语3幅、滚动播放1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为群众答疑30余次,在信用(荣昌)信息平台发布信用信息2条,营造了诚实守信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