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交通局 > 工作情况
“守护公路安全  争当服务先锋” 执法支队开展2022年路政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2-05-2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守护公路安全  争当服务先锋

执法支队开展2022年路政宣传月活动

“你好,我们是荣昌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我们正在进行疫情防控、公路保畅、路政法律法规等宣传,这是宣传材料,您了解一下!也欢迎您对交通执法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5月24日上午,执法支队在双河街道开展了2022年路政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咨询。

5月是全国交通“路政宣传月”,执法支队按照上级部署,以“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为主题,围绕当前综合执法重点工作,多渠道、多形式的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执法支队在双河、峰高、广顺、直升、安富超限检测站点,悬挂宣传横幅、通过 LED 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向过往驾乘人员、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与服务;执法人员走进重点货运企业、深入公路沿线村社及建设工地,让路政宣传工作延伸至“最后一公里”,与从业人员、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从交通执法的角度为企业“把脉问诊”,了解群众需求,宣讲超载超限、侵占路产路权等鲜活案例,宣贯公路法律法规在荣昌高速公路下道口交通管控点、高铁北站、富吉车站、69队汽车站,执法人员向过往司乘人员及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材料,并提供交通便民服务;在双河超限检测站,我区5家货运企业15名企业代表参与到超限超载车辆检查工作中,通过深入参与和近距离感受,让路政执法工作有了更深更直观的认识,有效推动路政法治安全意识提升

截止5月24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悬挂宣传标语8幅、宣传展板16块,通过 LED 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00余条次,设置宣传展台6个,走访企业、村社25家次,发放宣传资料 3200余份,提供现场咨询服务130余人次。

通过路政宣传月活动,执法支队向社会公众生动展示了行业形象,拉近了与群众及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距离,提高了广大群众、从业人员的知法守法、爱路护路意识,为执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