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交通局 > 工作情况
重庆市荣昌区交通局关于启用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系统的通告
日期:2022-06-1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重庆市荣昌区交通局

关于启用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不停车

检测系统的通告

为进一步规范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发挥科技治超作用,严厉打击和有效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保护公路基础设施,荣昌区交通局将启用新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启用时间

2022年7月17日

二、不停车检测系统执法点

S546线延伸段XB90线平清路芦篙山(泸县至清江段)0KM+350M处。

三、违法处罚依据及标准

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系统接入“重庆市交通综合执法管理服务平台”,荣昌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以此系统采集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信息为依据,对超限运输违法行为依法行使行政处罚,超过超限认定标准1吨(1T)以内予以警告处理,超过超限认定标准1吨(1T)以上按每超过1吨(1T)处500元罚款,最高不超过3万元。经检测认定为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的,自行卸载或转载超限货物。对故意遮挡号牌、超速、不按标志标线行驶等违法行为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处罚。

四、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处理

处理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单位地址:荣昌区昌元街道滨河东路138号

联 系 人:张兴晴;联系电话:023-46773078

新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系统于2022年7月17日投入使用,请广大货运车辆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特此通告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