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区新增5家区级科普基地

日期:2022-10-11



近日,区科技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科协区社科联开展2022年度区级科普基地申报评审工作。过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线上评审和线下实地走访5家科普基地被命为2022区级科普基地,分别是重庆(荣昌)生猪大数据中心科普基地昌元消防救援站科普基地重庆市荣昌区清流镇柑橘科普馆、荣昌陶博物馆、荣昌区蜜蜂科普基地

区级科普基地是向公众传播普及科学知识、宣传展示科技创新成就、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提供公共科普服务的重要阵地,也是我区科普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场馆类、旅游景区类、教育培训类、传媒类、研发创作类等5个类别。

近年来,为了加大科普基地培育建设力度,区科技局出台了《荣昌区科普基地创建及管理办法》,大力培育区级科普基地,积极争创市级科普基地,不断创新科普方式,积极组织科普活动,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为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技素质,推广科学技术知识应用等发挥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我区科普基地将紧扣公众科学素养提升、科学精神弘扬、科学知识普及,进一步引入科研院所、企业等组织机构,逐步搭建起多层次、立体式、全方位的全域科普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