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林业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林业局五措施加强天然林保护
日期:2020-08-0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020是天然林保护二期建设的最后一年,荣昌区林业局坚持以恢复和保护资源为抓手,采取五方面措施开展区天然林保护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

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认真落实天保工程建设目标责任制,扎实开展森林资源管护、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天然林保护二期建设工程,同时加强了建设质量管理,确保年底前能够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加强护林巡山,落实管护措施。今年全面落实森林资源管护任务4.66万亩,落实管护人员78签订管护合同78解决了4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担任护林员,增加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发放了护林日志78本,要求管护人员认真、如实、及时填写巡山记录,做好巡山考勤,辖区内有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或者破坏森林资源情况必须及时上报。同时规范了护林员着装,提升了护林形象。

是加强天然林保护宣传通过林区巡山喇叭宣传、发放宣传单、会议、标语等形式加强森林保护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天然林保护意识

严格开展2019年度天保工程区级自查和“四到县”自查考核工作。做好森林补偿补助数据上线入库工作数据入库率为100%。

五坚决打击违法行为。坚决制止、依法查处管护区乱砍滥伐、乱采滥挖、毁林开垦等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保证森林资源安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