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林业局 > 工作情况
护送小白鹭“回家”
日期:2020-08-0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7月9日,荣昌区林业局值班人员接到110转接电话称,在一小区居民家中花园里发现一只小白鹭,荣昌区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审批科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该居民家中,见到一只未成年的小白鹭,小白鹭已经被居民很细心的用鸟笼子装好,神情怯怯地望着周遭一切。

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对小白鹭经过仔细检查,确认小白鹭无外伤后小心翼翼地带至万灵镇沙堡村濑溪河边让其“回家”,近年来,荣昌区林业局狠抓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处处山清水秀,濑溪河如一条玉带蜿蜒绕城而过,这里非常适合放生小白鹭。荣昌区林业局非常感谢这位有爱心的居民,希望更多的人踊跃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来,遇到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时,及时安全科学地救助,并通知相关部门。

白鹭曾经是中国南部沿海常见的夏候鸟,但是,近年来由于环境的破坏和人为干扰,特别是由于它的纯白色毛状羽和蓑羽是极为贵重的装饰品,每年猎取的数量都很多,所以近来种群数量有明显下降。目前白鹭已被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ICBP)列入世界濒危鸟类红皮书中,我国将其列为国家II级保护动物。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