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林业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安排部署今秋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
日期:2020-09-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10日,荣昌区政府召开松材线虫病2020年秋季普查工作会,安排部署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昌元街道、昌州街道、广顺街道、以及林场等13个镇街分管林业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荣昌区政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镇街、林场要高度重视普查工作,确保松材线虫病防控做到“五落实”真落实、“七到位”真到位。二是要确保质量。各镇街、林场要按照“监测全覆盖,普查无盲区”的要求,确保普查工作质量。对辖区内所有松树,应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电网和通信线路的架设沿线;通讯基站、公路、铁路、水电等建设工程施工区域附近;木材集散地周边;受灾地区范围内的松树进行重点排查,做到不漏检。三是要强化保障。各镇街、林场要强化工作措施、限时打标推进,按时完成普查任务。四是要加强管理。各镇街、林场要加强普查数据审核管理,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近年来,荣昌区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全区共有松树面积2万多亩,重点分布在昌元、昌州等7个镇街和岚峰林场以及楠木沟林场。该区政府每年都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纳入各镇街、林场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严格考核兑现。该区林业局每年都组织了各镇街、林场专兼职测报员松材线虫病普查监测工作培训,提前谋划安排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做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防治”,有力有效保护了全区松林安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